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北市大預賽全勝晉級 錢薇娟矢言奪冠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賽事預賽今天全部結束,連續兩屆屈居亞軍的北市大,本屆在人員變動不大的前提下,再度挑戰冠軍后座,今再以6764擊敗衛冕軍文化大學後,一舉拉出11連勝,以全勝戰績搶下小巨蛋門票,教練錢薇娟說:「冠軍是唯一目標。」

UBA女子組12強預賽分三階段進行,今預賽結束後,除排名第一的北市大學與第二的佛光大學確定晉級4強,包括預賽排名三至六名則將於明天進行外卡賽,由排名第三的台灣師大出戰成功大學,排名第四的文化大學與世新大學捉對廝殺,爭取最後兩張小巨蛋門票

本屆UBA女子組各校名單更迭不小,尤其衛冕軍文化大學一口氣送走陳薇安、黃鈴娟、羅蘋與黃柔甄,對戰力影響許多,也讓本屆UBA冠軍爭奪戰群雄並起,其中人員改變不大的北市大把握機會,打出全勝戰績令人驚艷,由HBL二連霸普門高中球員挹注的佛光大學,也打出101敗,都是爭冠熱門。

「我們的球員經驗比較豐富,但她們很多都需要打工,我們練球有時都很難湊齊。」錢薇娟強調,球員除了練球,還需要為生活打拚,不只是練球不容易配合,體能更是一大問題,她說:「但今年看到各隊報名名單後,我們知道是我們的機會,我們一定要把握,要拿下冠軍。」

儘管殺出全勝戰績,錢薇娟強調,依舊要一步一腳印去爭取冠軍,尤其她提到進軍4強的每支球隊都非常出色,而且以目前局面,北市大進軍小巨蛋首戰的對手,無論是文化大學或是世新大學都是強敵,尤其是文化,「談到抗壓性,文化絕對是最好。」錢薇娟苦笑說:「老天給我的磨難特別多。」

台北世大運國手朱育勤同樣提到球員體能狀況,她說:「我們配合的機會較少,但經驗能幫助我們及時解決場上的問題。」她強調,距離4強賽還有兩週時間,接下來要再針對體能去多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