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企業射箭聯賽31日登場 譚雅婷、鄧宇成獲選狀元

籌劃多時,中華企業射箭聯賽要在331日,國立體大登場。由甲山林企業、凱撒企業、寒舍企業、台中銀行與恒耀企業等5支企業隊,這5家企業再共同挹注資金,組成協會青年隊,總共六支隊伍參賽。而首屆並舉辦選秀會,男、女狀元籤都由甲山林抽中,分別挑選里約奧運女團銅牌譚雅婷與台北世大運男團銀牌鄧宇成。

「叫到我名字時,還不知道要幹嘛,秘書長回頭暗示要我站起來揮手,但等我想站起來時,已經在喊下一個選手。」譚雅婷實力與名氣兼具,毫無疑問成為選秀狀元。她非常期待賽季開始,過去非常羨慕南韓射箭聯賽,如今很開心見到台灣正式成立,賽制也充滿挑戰性,要努力調整適應。

31日例行賽開幕戰,總計24場賽事,11月再進行三戰兩勝的季後賽,冠軍賽則為五戰三勝,比到121日。而六支隊伍,每隊各有8名選手,男、女各四位。

「過去我們在賽場上,總覺得選手心理素質差了一點,那這一點,往往必須靠比賽來加強,現在終於有企業聯賽補上這塊,相信未來對我們選手幫助會更大。」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子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聯賽將擔綱甲山林教練,他很感激射箭協會、中華奧會、體育署與相關企業支持,促成企業聯賽。

男子組選秀,鄧宇成當選狀元,射箭好手魏均珩則落到第五順位,被凱撒挑走。魏均珩透露,選拔賽時,至少輸給鄧宇成3次,所以隊友獲選狀元並不意外。魏均珩也不在意順位,他覺得關鍵是企業聯賽正式誕生,將給選手延續運動生命的舞台。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表示,上半季例行賽以國立體大射箭場為主要場地,下半季會移師台中和高雄,季後賽則可能考慮前進鬧區或是大型廣場舉辦,推廣企業射箭聯賽。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