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國泰開季8連勝獨走 電信擊敗台元

封面圖/國泰人壽林育庭切入。

第14季 WSBL 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三循環,第2天賽程(3/5)在板橋體育館續燃戰火,衛冕軍國泰人壽,首戰 104 比 42 痛宰台電,開季8連勝獨走,台電則苦吞跨季28連敗。第2場中華電信 71 比 49 擊敗台元,收下本季第6勝。

國泰女籃開賽就賞給台電10比0攻勢,台電前兩節都僅有個位數6分進帳,反觀國泰點點開花,登錄12人10人有得分進帳,7人得分上雙,替補歐婕15分、3籃板,韓雅恩14分、11籃板,黃鈴娟14分含 4 記三分球,另送出 4 助攻,黃柔甄挹注14分,籃板、助攻各7。

台電上半場就多達15次失誤,下半場無力反撲,郭佳紋9分最佳,辛宜芝8分。教練林紀 妏希望球員不要被分數影響,修正錯誤。

中華電信潘姿吟上籃。

第2場中華電信對上台元,電信次節在隊長劉嘉瑋領銜下,打出22比9攻勢,此役她拿下 全場最佳15分、8籃板、4抄截、3火鍋,幫助電信笑納本季第 6 勝。

比起飆本季得分新高,劉嘉瑋倒是更在意自己的失誤。執行教練黃曉潔表示,賽前有針對台元做針對性防守,「以前防守較為被動,今天執行得不錯,加上今天命中率佳,不過賽前原本希望能拿 80 分。」

談起隊長劉嘉瑋,黃曉潔認為劉嘉瑋雖然沒有爆量性的得分演出,但卻是球隊重要的內線,尤其進攻、防守籃板,加上適時的外線冷箭,能夠幫助球隊帶開差距。

(圖片皆由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