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謝玉娟的幸福劇本 義守闖進小巨蛋

富邦人壽UBA男子組4強名單今天出爐,8強賽打來跌跌撞撞的義守大學,憑藉強悍的區域防守,克服輔仁大學內線雙塔,下半場甩開對手糾纏,最終以7364奪勝,一舉以3連勝,在最後一天驚險搶下進軍小巨蛋的4強門票。

「老實說,8強前我們調整的不好,但8強賽先打強隊,我就想看球員被電了之後,會不會清醒點。」謝玉娟強調,義守大學本屆UBA打來並不順利,預賽最後4場比賽全敗,8強前到中國大陸移訓,狀況也不見理想,她說:「重點是球員要什麼,是他們要有想要的企圖心。」

義守大學進到8強後,接連敗給健行科大、台師大與國體大,前4場比賽只擊敗政大,儘管位居劣勢,但球隊整合漸入佳境,接下來面對高師大、文化與輔大都在驚滔駭浪中拿下勝利,晉級小巨蛋之路猶如倒吃甘蔗,她笑說:「我真的很會寫劇本,也真的照我想的進行。」

謝玉娟強調,能拿下這一勝,關鍵是義守球員比較早找回節奏,「兩邊球員壓力都很大,我們一起討論,面對對手強勢內線,祭出三二區域聯防。」她認為防守見效,帶動球員進攻信心,她特別提到內線球員廖浩羽,「他總認為自己不行,但8強賽看到了他的成長。」

義守禁區戰力也有呂威霆與廖浩羽等來自澎湖的長人,但呂威霆8強賽前調整不理想,就憑藉廖浩羽扛起內線攻防壓力,他逐漸打出節奏,「我上場就盡力去做,先從防守開始。」他笑說,沒有多想,該投就投,該切就切,「有投進就慢慢找到自信,我會帶著自信心進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