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台電屢敗屢戰 郭佳紋:持續互相鼓勵 迎接未來挑戰

封面圖/台電看板球星郭佳紋。中華籃協提供。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三循環今天在板橋體育館進行,也是體育館整修完工後迎接的第一個賽事,而「台電主場週」也在今天啟動。首場賽事國泰人壽以90比79擊敗台元,第2場中華電信以113比67大勝台電。

國泰、台元之戰,上半場兩隊互有領先,台元以45比39領先進入下半場,第3節國泰再度超前比分,藍浩語的三分球,加上台元失誤、命中率下滑,國泰頻頻發動快攻,一度把領先擴大到61比48。

最後4分多鐘,台元曾追成5分之差落後,不過關鍵時刻又出現失誤,國泰連續兩波快攻把分數擴大為80比71,穩住陣腳,終場以90比79贏球,收下開季7連勝。

國泰林育庭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14籃板,「超級新人」陳薇安維持火力,貢獻21分。

台元紡織卓敬(黑衣)切入。(圖/中華籃協提供)

第2場比賽,中華電信開局展現秋風掃落葉的氣勢,一度取得32比12的優勢,首節結束打出39比23的高得分;第2節台電奮力縮小差距,不過第3節中華電信又把分差擴大到20分,終場以113比67贏球,電信的黃虹瑛取得全場最多的24分。

台電本季勝場數依舊還沒開張,而本週是「台電主場週」,陣中球員郭佳紋強調,其實不管有沒有「主場週」,目標一直都是要取得勝利。

面對連敗的狀況,屢敗還要屢戰,郭佳紋表示,大家心裡都知道實力、戰力和其他隊伍有些差距,但彼此都會互相鼓勵,因為傷兵的問題,在第1、2循環,球隊可能只有8、9名球員輪替,但相信隨著球季進行,越到後面傷兵就會陸續歸隊,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