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有你真好 藝人瑞莎默默幫助基層體操

從烏克蘭來台灣發展的藝人瑞莎,過去曾是體操選手,她3月2日帶著台灣韻律體操好手宋語涵、李慈紋、熊怡慧等人,到寶島夢想家的比賽作開場表演。瑞莎鼓勵小選手好好努力,「追你們的夢想,你們一定會追到,像我之前也有很多時候不敢相信,有一天我會拿到臺灣身分證。」

瑞莎會跟台灣體操結緣,除了本身曾是體操選手,一次看體操比賽的機會,發現有厲害的選手,因此主動向教練攀談、詢問。

教練邱伂帆回想,當時瑞莎從門走進來時很難不去注意到她,很意外瑞莎會跟她們講話,並且主動提出能否幫忙。如今,瑞莎已在龍潭雙龍韻律體操隊義務指導。

教練高敬惠(右起)、選手宋語涵、教練邱伂帆、教練余佩倫。(圖/李宇政攝)

瑞莎還會把台灣選手的影片傳給以前在烏克蘭的教練,「他(教練)真的嚇一跳,我怎麼不知道台灣韻律體操那麼厲害。」

對於這段「台、烏」緣份,台北世大運選手宋語涵說,當初練習時不經意看到一個戴墨鏡的人(瑞莎),她整個嚇到,但瑞莎還親切地對她說,「哈囉。」能在瑞莎身上學習到烏克蘭技術,也讓她更注意動作的細節,希望今年能再度挑戰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

瑞莎認為,台灣有這麼厲害的選手,若沒有出國比賽,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希望能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幫助選手。因此透過黑人陳建州,到彰化寶島夢想家的比賽表演。

教練高敬惠、余佩倫都很謝謝瑞莎的助,因為體操比較少受到關注,能讓她們有機會亮相,也希望有更多資源幫助基層運動員。

瑞莎目前已成為台灣媳婦,也領到身分證,她鼓勵小選手好好努力,「追你們的夢想,你們一定會追到,像我之前也有很多時候不敢相信,有一天我會拿到臺灣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