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走過低谷 吳佳穎射下奧運門票

里約奧運淚水、雅加達巨港亞運挫敗,那些畫面,在吳佳穎腦海成過眼雲煙。走過低谷的她,日前印度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摘銀,為台灣再射下一張東京奧運門票。(第一張門票為田家榛)

「其實這場比賽我心裡很平靜,在一小時十五分鐘的過程中,只專注在把動作做好,盡自己最大的全力,其他什麼都不想,可能也是因為待過低谷,知道怎麼去調整。」吳佳穎表示2016里約奧運結束後這三年,然後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來到運動生涯最低點,她在25公尺手槍資格賽遭到淘汰。

26歲吳佳穎去年亞運前,甚至休學專心訓練,以結果論來說,成績無法接受。她去年底復學,專心台師大運動競技學系碩士班課程,論文進入最後階段。

她苦笑,「亞運後,其實我比較專注於學業,之前因為比賽,我一直都在休學專心訓練,而研究所的同學幾乎都畢業了,所以就比較常回學校上課,寫論文。」

寄情於課業,吳佳穎淡忘失利,今年再出征後,整體心情截然不同,才有助於連續兩屆奧運搶下資格。

(圖/吳佳穎提供)

「很開心再次拿到奧運資格,我也想謝謝林主席(林鴻道)一直對我的鼓勵支持,還有協會和教練的協助,這次的成績這對自己不僅僅是種肯定,也是種動力。至於跟上屆不同的地方,這次比四年前更穩重了吧,對於自己比賽當下心態的調整也更快速了些,更專注於當下。」

吳佳穎認為公西靶場去年落成至今,同樣對射擊選手助益良多,「公西靶場落成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小船終於可以入港了,漂泊了好幾年,也有良好的維修技師和器材更新,讓小船未來能夠更穩健的航向更遠的旅程和接受更多的挑戰。」

接下來她要備戰這個月底在台灣公西靶場登場的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之後的奧運準備與培訓計畫,都還要再與教練討論,而且也要等射擊協會遴選,才能確定代表我國前進東京,再次踏上奧運舞台。

(封面照片/吳佳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