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台師大變陣甩陰霾 大勝國體奪小巨蛋門票

19連勝遭中斷的台灣師大,沒有讓輸球的陰霾延續太久,今面對8強全勝的國體大,內線變陣收到效果,不但進攻多點開花,全場共有5人得分達兩位數,防守更讓對手束手無策,最終以9059斬斷國體的13連勝,值得一提的是,國體上次輸球,也是不敵台師大。

「老實說,昨天輸球心情不是很美麗。」台師大教練王志群強調,輸球的原因很多,就花時間檢討,他說:「輸球我比他們更生氣,看到他們今天的表現蠻爽的,我告訴他們,我想贏球。」

台師大上屆改由王志群執掌兵符,但8強賽表現不佳,新學年脫胎換骨,王志群強調,主要就是更多的溝通,本屆一舉拉出19連勝,更打出爭冠氣勢,儘管昨役不敵輔大,卻打出球員鬥志,大四的張峻庭就說:「輸球讓我們更有警覺心,去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台師大中鋒黃建智(大專體總提供)

既然連勝被中止,台師大索性換陣,先發內線從容毅燊與蘇士軒,換成黃宗翰與黃建智,打出強烈企圖心,「雙黃配」內線合力攻下24分、11籃板,更帶動外線火力飆進9記三分球,黃建智說:「針對輸球做檢討,主要就是要加強防守、籃板與卡位,最重要就是防守,今天將對手壓低得分只有59分。」

「我一直對球員很有信心,從他們練球的精神與學習的態度。」王志群強調,他用球員的角度跟球員溝通,他說:「我們今天找回企圖心與鬥志,打出應有步調,大家全心的目標就是進軍小巨蛋,我們要靠自己拿到4強門票。」

(封面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