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鄉下人勇闖大城市 林哲霆要彌補高中遺憾

畢業於宜蘭高中的林哲霆,大學進入傳統強權輔仁大學就讀,從小就學從未離開宜蘭的他,坦言剛到輔大真的有種自己是鄉下人的感覺,但他克服生活適應的問題,更努力跟上球隊練球節奏,今天關鍵時刻的精彩表現,助輔大以7569斬斷台灣師大的19連勝,更搶下攸關晉級4強的重要一勝。

輔大8強賽打來不甚穩定,前4戰打完拿下2勝,今面對連勝不止的台師大,兩隊一路拉鋸,比賽終了前3分鐘還落後4分,但林哲霆把握空檔,儘管第一次嘗試未能進球,但隊友抓到籃板,他隨即再把握機會出手,投進關鍵三分球,隨後專注防守,抄到重要一球,是球隊能逆轉的關鍵人物。

「我相信隊友能抓到籃板!」林哲霆不把首次出手未進放在心上,再度把握空檔出手命中,是輔大能拿下比賽的重要關鍵,他說:「我沒有想太多,看到空檔就出手,隊友相信我,我也相信隊友

林哲霆HBL最後一年止步高雄12強賽,確定淘汰時也流下了不甘心的眼淚,畢業後獲得輔大教練楊哲宜青睞,人生第一次離開家鄉求學,「一開始很多不習慣,生活步調完全不一樣。」包括練球時喊戰術等種種不適應,他都憑藉多開口去問來克服,經過15場預賽的洗禮,他逐漸找到節奏,打出應有水準,「但我只要有機會還是會回家。」他笑說。

楊哲宜談到林哲霆,就想起他高中時候的外線實力,「沒有人注意到他,他會很渴望這個舞台。」楊哲宜強調,他只是高一球員,心理素質一定有落差,可以接受他犯錯,「我相信,經過UBA的比賽,他一定會越來越好,他跟嘉豪今天也證明,他們不比其他更年長的球員差。」

高中時候飲恨落淚,林哲霆勇敢挑戰不熟悉的環境,其中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彌補高中時的遺憾,他說:「我想進4強,想進小巨蛋!」

(封面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