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韓杰諭傷癒復出 扮國體大連勝奇兵

尋求UBA男子組衛冕的國立體大,儘管多名主力畢業進入SBL,但全隊戰力維繫不墜,就算中鋒王柏智8強賽受傷確定無法出賽,總是有其他球員能適時填補空缺,今面對強敵義守大學,就憑藉傷癒復出的韓杰諭扮演奇兵,以7569收下8強賽4連勝,繼續朝前進小巨蛋的決賽路邁進。

畢業於泰山高中的韓杰諭,曾是U16亞青、U17世青國手,前途一片看好,卻在高二受到傷勢打擊,不但無緣幫助泰山打下佳績,甚至對籃球路的延續都是極大挑戰,他坦言,總會覺得無奈,「晚上睡覺前都會想,為什麼會這樣」,但熱愛籃球的決心催促著他不斷努力,讓他經歷漫長的動刀與復健過程。

「上了場就專注比賽,不會害怕。」韓杰諭在場上奮不顧身的爭搶球,絲毫不像曾經嚴重受傷的球員,他說:「平常的訓練強度很高,復健也做得很好,我不會擔心太多。」他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18分、10籃板,比賽終了前的穩定罰球,更是國體大擋住義守逆轉的關鍵。

國體大總教練桑茂森談起他與韓杰諭的緣分,「那是他金華國中的時候,我看球員最主要就是看傳球。」他明白韓杰諭是好球員,即使受到傷勢困擾,只要有耐心不著急,他說:「他經過10個月的復健,我們原本設定就是他8強歸隊,如今看來,這個時間是必須等待的。」

桑茂森強調,國體大有很多好手,一定能撐下場子,例如王柏智儘管受傷,內線還有林正、藍少甫等球員能扛起責任,如今韓杰諭又在四號位幫助球隊,對球隊絕對是大好消息。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