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光復闖四強寫全新隊史 林煒淳擦乾眼淚重新出發

光復高中從資格賽一路扮演大黑馬,先是闖進八強,突破隊史最佳紀錄,八強賽第一場被高苑「震撼教育」後,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拿下東山、南湖,挑戰南山也僅以3分落敗,今日出戰松山,兩隊打的拉鋸,多次戰成平手,終場以5446擊敗松山,從衛冕軍手上拿下關鍵的第四勝,接在能仁之後,搶下四強門票,再度改寫隊史紀錄。

昨日,光復和南山賽後,有一個人在光復休息室外哭得十分傷心,他是先發林煒淳,但上場將近12分鐘,卻未能為球隊攻下一分,教練陳定杰透露:「他有點被觀眾震撼到,所以就沒有表現出該有的樣子,不過我也告訴他,明天他還會是我的先發,但是他要更勇敢的去面對這樣的賽事,因為我需要他的火力支援。」

回想昨天的情況,林煒淳不好意思的承認說:「因為我覺得我一個先發球員,卻打得不好,沒幫球隊貢獻。」昨日因為面對大批的南山球迷,第一次打這種大場面,所以有點嚇到,不過教練陳定杰和隨隊教師何長仁都有給他鼓勵,今日在賽前也有不斷思考在場上該做什麼,告訴自己不要害怕。雖然僅貢獻6分,但在關鍵時刻和李承謙兩人連續2顆三分球,帶動整隊進攻士氣,終場光復也如願抱回勝利,陳定杰也肯定他的狀況漸漸回穩。

林煒淳今年首度登上HBL舞台,心情除了興奮就是期待,而且還肩扛先發的責任,對他而言不是壓力而是種肯定,他也很享受,他期許自己能穩扎穩打,盡力為球隊貢獻就幫球隊貢獻,並要繼續學習,讓表現更穩定一點。

來自宜蘭的林煒淳,選擇了和哥哥林奇翰不同的路,他說:「哥哥讀高苑,當初國中教練考慮到高苑的前鋒和後衛群競爭比較激烈,所以就選擇到光復。」儘管回家是一項大工程,不過他認為很值得,他說:「沒有後悔來就讀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