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甩開低氣壓繳新高 朱峻賢用實力證明自己

青年高中昨日不敵高苑工商後,確定本屆HBL無緣四強,今日出戰南湖高中,一甩前四場的低氣壓,一路保持領先,終場以85:80擊敗南湖,朱峻賢今日不僅攻下27分生涯新高,單場7個三分球也是個人最佳,他笑說:「本來想破30,加入30行列。」

青年從資格賽就被稱為「大魔王」,今年一路殺進八強賽,首戰還以一分之差抓下南山,卻沒想到開高走低,後四場接連不敵松山、光復、能仁以及高苑,確定無緣四強,朱峻賢表示, 大家都太想贏了,又分心,沒有專注在球場上,都是管旁邊的球迷,「因為有些球迷講話有點沒有禮貌,我們自己就會比較在意,然後自己也打不好,就會生悶氣。」面對「「大魔王」的稱號,他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個稱號,但這個階段的表現真的稱不上是「大魔王」,也辜負了球迷粉絲的期望。

今年是朱峻賢二度踏上HBL舞台,談起高一的HBL,他懊悔的說:「其實我本來有機會報到,被我自己浪費掉,因為之前每一場上去都很緊張,那時候就我跟鈺衡選一個,他又比較穩,那幾天就覺得很失望。」不過後來想起教練告訴他,高一沒報到很正常,才讓他慢慢釋懷。高二那年他也如願拿到自己的球衣,相較於去年,他覺得自己今年最大的改變是更敢於進攻、接球,「我以前接到球就想趕快傳給別人,因為我是打控球的沒辦法這樣做,以前都會一直失誤,一直被教練罵。」

170公分的身高曾是朱峻賢的一個痛,他說:「身高這點滿多人質疑我的,覺得我這麼矮又要往籃下切,然後三分又不準,我一開始會很在意,就會想要證明自己,不過教練也一直跟我講要怎麼做,要更努力,我慢慢有把話聽進去,現在他們怎麼講我都不以為意。」

教練許智超也說:「他是球隊的主力控球,也有很好的外線能力跟切入突破,在場上的解讀能力都很OK很聰明。」面對朱峻賢接下來的發展,他建議,身體素質要再練好一點,跟隊友的聯絡要清楚一點,再多一點,對他會幫助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