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缺少靈魂人物 滬江苦吞四連敗

「老實講,沒想過會打成這樣。」滬江高中教練吳志偉說的很無奈。連續三年拿下第三名的滬江高中,今年預賽不僅從外卡搶進八強,八強戰至今已連敗四場。出戰南山高中時,還折損雙塔吳亞庭和楊家佳,今日出戰淡水商工首節就轟下28分,終場以7260吞敗,不盡理想的表現,讓吳志偉自己都說:「我看她們運球都會怕。」

面對至今八強賽一勝難求,吳志偉直言,並非球員能力不好,而是心態上的問題,有的缺少企圖心,有的只想著表現自己,整個球隊缺少靈魂人物,他說:「沒有一個人可以跳出擔任這個角色,大家拿到球就互相對看,想我到底要給誰。」目前球隊呈現低氣壓,今天除了傷兵之外,交代的東西連50%都不到都沒有發揮。

今日攻下25分全隊最高分得曾婉如也說:「大家都很想贏球,結果眼裡都沒有隊友,都各打各的,只想著自己攻籃框,沒看見隊友在旁邊要球。」看到球隊目前的戰績,她身為高三的學姊也自責的表示,對自己很失望,本來想再進一次四強,沒想到先是雙塔受傷,剩下的三年級也沒有很給力。

滬江在外卡賽遇到一日兩場的金甌女中也是贏得驚險,結束之後,吳志偉也有針對球員的心理方面多做建設,他表示,這屆三年級的抗壓性比較不夠,從預賽就能看出來,也一直在加強他們的心理建設和體能,不過心理這塊也不是短時間能調整上來的。

明日休兵日,球隊會正常練球,接下來三場出戰北一女中、苗栗商工、東泰高中,吳志偉表示,只能繼續努力,如果能全部抓下來晉級也不能說沒機會,只是機會小了一點,而吳亞庭和楊家佳上場的機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