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新秀陳力生扛先發 繳生涯新高

南山高中高一新秀陳力生繼昨日攻下20分生涯新高後,今日出戰高苑工商再度以21分刷新生涯紀錄,幫助球隊以85:61收下二連勝。他至今三場八強賽三分球命中率高達五成,而且場場得分上雙,今日三分球投7中4,兩分球投6中4,雖是高一生,但已坐穩南山先發的位置。

談起擔任先發,陳立生笑說:「很開心。」不過他並非一次就上手,剛開始擔任先發時,還有一段撞牆期,靠著不斷鼓勵自己不要氣餒,並且尋求哥哥陳力行的幫助,他說:「我那時候找不到控球的節奏,會亂衝亂打,哥哥就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告訴我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還有控制節奏的方式。」再加上教練許時清一直不斷給他機會和信心,才讓他突破撞牆期。

進入南山高中後,他只有一個想法,就只有要讓自己變強,並且快點從得分後衛轉型成控球後衛,是不是先發反而不是那麼重要,如今熬過撞牆期,也有不錯的成績,他認為就是自己最大的進步。今天締造生涯新高,接下來的目標是減少失誤率,他很喜歡Kyrie Irving,也會去學習他在場上的節奏變換。

教練許時清表示,陳力生在預賽、複賽階段還有國中的影子,還是多用身體去跟對手拚,但是在節奏的變化這一塊還需要學習,另外希望他能和學長李沛澄一起控制球隊的節奏,之前他會自己先亂,就被對手空檔,現在就會去判斷和處理,八強賽這三場有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希望能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