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萬金石馬拉松晉升銀標賽事 帶動台灣馬拉松追求卓越

2018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17日清晨6點,在風光明媚的翡翠灣開跑,這是萬金石馬拉松自104年獲得國際田總(IAAF)認證後,首度晉升為銀標的重要國際賽事,不但吸引眾多國內民眾參加,更有來自世界的頂尖好手參賽,讓比賽強度與台灣知名度更加引人矚目。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道依山傍水,不但有明媚風光作伴,賽事水準更是逐年提升,去年更獲得IAAF銀標認證,也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認證的重要馬拉松比賽,更被體育署列為年度精選12項國際賽事之一。更難能可貴的是,萬金石馬拉松不僅是比賽,更為新北市觀光奉獻心力,本屆更配合新南向政策,將邀請新南向國家選手參加,也是推展觀光的亮點。

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強調,新北市政府全力支持,是萬金石馬拉松能晉升為銀標的重要關鍵,更感謝acer長達6年的持續贊助,無論是對整體賽事規劃,或是帶動當地經濟都有很大幫助。此外,本屆賽事除了將提高邀請的國際選手等級,還將規劃全程4小時直播,期待能將萬金石的美,轉播到全世界。

有了萬金石的成功經驗,吸引台灣各縣市起而效尤,目前包括行之有年的台北馬拉松,以及高雄馬拉松,都有了進行IAAF認證的規劃,王景成更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體育局長李再立都已設定目標,要在未來4年內,將台北馬拉松一舉進階到IAAF認證金標賽事,更將目標鎖定世界10大馬拉松之一。

王景成強調,根據目前IAAF規定,台北馬拉松只要賽道規劃一切完整,是可以一舉晉升到金標賽事,而金標賽事的最大不同,將是可邀請到世界前150名的選手參賽,讓比賽可看性與強度更為出色。

各縣市爭相舉辦高水準的國際賽事,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非常樂見,更鼓勵各縣市政府冠名舉辦,體育署將盡力提供協助,將台灣透過運動賽事行銷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