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原來這就是大聯盟 林子偉腳在發抖

封面圖/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左)、林子偉(右)於2017年合影。李宇政攝。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在小聯盟歷經5年磨練,2017年從2A直升大聯盟,他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一度以為總教練在開玩笑,真正上場後雙腳發抖,不過他在第一個打席就擊出安打,「打完那支安打我才放鬆。」

林子偉被通知升上大聯盟的前一晚一度失眠,「那時候想說是要升上3A,沒有往大聯盟的方向去想,但是最後很高興、很興奮,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感謝球隊給我這個機會。」

回想當時情形,到波士頓報到前,林子偉僅睡2個小時,「搭球隊巴士進去球場,那個感覺完全不一樣」、「第一天先發超緊張的,我看到先發名單出來的時候,在第9棒,先發三壘,從那時候我就沒什麼胃口,壓力好大,開始準備打擊,我從練習揮棒的地方走到本壘板前面,我在走的那一段,其實我的腳是在抖的。」

林子偉表示,「只是我在心裡一直跟自己的主說,求主保佑不要太緊張,然後放鬆去打,第一個打數,打完那支安打我才放鬆。」

當時他首次先發打擊就敲出安打,如今歷經大聯盟兩季,林子偉表示,大聯盟的第一年沒什麼長打,第二年長打就出來了,希望一年比一年進步,新的年就把過去不好的都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