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參加NBA無疆界訓練營回歸 馬建豪堅定赴美發展

赴美參加NBA無疆界訓練營的馬建豪,放棄觀看NBA 全明星賽提早返台,今日飛機誤點中午抵達臺灣,一下飛機就歸隊跟著球隊暖身,松山八強賽第二戰出戰青年高中的賽事他也沒缺席,上場6分鐘貢獻7分。儘管錯過昨日的比賽,但他並沒有覺得可惜,一方面是相信隊友,另一方面他也沒有空手而歸。

馬建豪表示,在營隊中學習最多的是身體的碰撞,「扎扎實實的體驗到,外國人的身體有多強壯,已經用盡全力地去頂住他們了,還是頂不住,而且小個子的也是貼著你防守,手一直來要抄你的球。」另外,他也意識到自己的外線需要再加強,他表示,他們外線也很準,對空檔的把握度很高,比日本、韓國都還準。

馬建豪200公分的身高,在臺灣是數一數二的長人,不過到營隊中,卻是陣中最矮的前鋒,測摸高時,黑人球員也讓他大開眼見,他說:「那個球員在測摸高的時候直接拉到最高,第一跳就已經比籃框還高的,我那時候在旁邊看就在想,我大概只能摸兩三格吧,他就一跳就摸完了。」

教練黃萬隆有感他歸隊後出手更有信心,馬建豪自己也認同,他表示,營隊中看見其他的球員就算前面幾顆沒投進,後面也不會因為此而覺得要分球,還是會勇敢出手,自己在前兩天比較少拿到球,不過在最後一天有比較多的空檔,雖然前兩顆沒進,但後面還是大膽出手並連續投進三顆。

中午抵台晚間接著比賽,馬建豪表示有點累,一開始有點飄,不過多開口多講話讓自己趕快融入氣氛。在賽前暖身時,黃萬隆也告訴他視狀況上場,他自己則是很希望可以上場,以往在移地訓練的時候也會遇過一下飛機就去比賽的情況,所以有經驗,這場比賽黃萬隆也只要求他做一些簡單的事,像是防守或快攻。

黃萬隆表示,希望馬建豪能把握這次的機會,並找到自己的目標,也要變得更成熟,成為夠好的球員,甚至在未來去挑戰美國NCAA。馬建豪自己也表示,透過這個營隊,有堅定自己未來往美國發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