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國泰5連勝 黃鈴娟替補22分 盼投籃穩定當個稱職射手

封面圖/國泰黃鈴娟(中)。中華籃協提供。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二循環今天持續在台北體育館進行,首場比賽國泰人壽以88比60擊敗台電,國泰開季5連勝維持領排頭,台電勝場數仍未開張。第二場中華電信以73比57力克台元,電信本季例行賽除了第1場輸給國泰,接下來打出4連勝。

國泰面對台電,第2節就取得30分以上的領先,行雲流水地贏得比賽。國泰菜鳥陳薇安先發貢獻23分,進攻維持高水準,而黃鈴娟替補拿下22分,她此役三分球10投4中,二分球9投5中。

黃鈴娟本季上場時間不穩定,目前僅有1場先發。對於22分的分數,她認為,「自己前幾場表現有些起伏,接下來勢必要有更穩定的命中率,這才是射手該有的表現。」

電信和台元之戰,電信開局打出9比0的攻勢,接下來都沒有讓出領先地位。

台元菜鳥卓敬在第三節勇於切入,可惜挨了麻辣鍋,電信則是靠著身材優勢頻頻在禁區強攻,漸漸拉開,一度握有17分領先。

第四節台元展現拚勁追趕,不過6分56秒潘姿吟的三分外線,又把領先擴大到56比46。

劉君儀的中距離拉近差距,但黃湘婷又來一記三分彈,隨後潘姿吟強行切入造成犯規罰球,徐千惠快攻得手,電信接下來連續飆進三分球,在最後2分多鐘取得71比54的優勢,奠定勝基。

中華電信潘姿吟(右)。(圖/中華籃協提供)

黃湘婷貢獻18分、潘姿吟17分、徐千惠11分。電信執行教練黃曉潔表示,本季回歸的徐千惠,本來就以速度和防守見長,潘姿吟除了切入犀利外,也增加外線火力,而黃湘婷今天的外線讓人驚艷。

電信除了第1場輸給國泰,接下來則打出4連勝,明天將再度碰上國泰。黃曉潔指出,一切從基本開始,做好防守,希望能打出自己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