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堅定走上職業路 吳永盛盼入選國手肯定

吳永盛決心返回亞洲展開職業籃球道路,正全心全意在提升訓練強度,包括個人技術、團隊攻防與對抗強度,他都不斷要求自己更好,因為他明白,職業籃球不比學生籃球,無論是各方面,他都必須更早投入,並做好更萬全的準備,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抓住難得的機會。

「無論是技術、體能與恢復,都能調整到職業化。」吳永盛強調,職業運動更為現實,當然就要更早去適應強度,他透過「引爆籃球訓練」的個人訓練師協助,強化訓練的同時,還能按部就班地將實力不斷累積,加上他過往在美國養成的自律生活,成為他挑戰職業路的最大優勢。

面對未來,吳永盛明確希望能在職業舞台有所表現,他其實更希望能登上國際舞台。他從旅美以後,就一直備受矚目,更被視為未來中華隊的重要拼圖之一,他高中階段錯過各級青年賽事,大學又錯過台北世大運,直到去年才終於穿上中華白球衣征戰瓊斯盃,他的目標當然不止於此

「能打中華隊是個歸屬感,感覺我是屬於這塊土地的!」吳永盛國中畢業後出國,旅美多年,渴望獲得中華隊徵召,能為中華隊出征國際賽,他說:「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肯定。」

吳永盛短期目標就是要提升實力,為進軍職業化做好萬全準備,中期目標則是爭取中華隊門票,年底的亞洲盃賽事將是最好機會,長期目標則是能獲得一紙職業球隊的合約,繼續在籃球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