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小球員的另類競技場 選手之夜大秀才藝

在國泰世華旭村盃白天小球員要同場比球技,比賽最後一晚的選手之夜也是另類競技場,每支球隊都要準備表演,表演內容十分多樣化,有的在舞蹈中融入平時的訓練,或是加入戲劇成分,也有武術比賽金牌在現場大展身手,此外還有樂器表演、自彈自唱等,展現球技之外的才藝。

化身晚會主持人的豐里國小主任陳東宏表示,這幾年大家準備的表演越來越多元,更加精緻化,他們也努力提供更好的燈光音響和舞台,他認為這會讓小球員帶來更精采的表演,也有教練打趣表示,因為選手之夜,讓他們的球員越來越會跳舞。

在晚會中吉他自彈自唱《剛好遇見你》的屏東縣溪北國小林右元,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國泰世華旭村盃,他覺得選手之夜很特別,是以往在其他比賽不太會有的活動,也是另一種和大家交流的方法。

地主隊豐里國小的陳昱嫀,是隊上唯一一個女球員,今年也成為比賽海報中的女主角,她表示,學校很認真的在籌備選手之夜,也找了很多球隊來和他們交流和比賽,她覺得很好。

除了小球員表演之外,晚會也會邀請教練上台分享自己的教學理念,他表示,選手之夜從第一屆開始就有,本來只有小朋友的表演,但後來發現這樣教練沒有機會交流彼此的理念,因而在表演結束後會邀請教練上台分享,這也成為晚會的傳統。

每年在晚會的最後,都會安排原住民的歌舞表演,帶動台下的小球員一起圍圈跳舞,陳東宏表示,透過選手之夜,能讓小球員在球場之外,有更多交流。最後安排原住民的歌舞表演,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並且體驗到台東原住民的特色文化,這也成為每年選手之夜重要的一環,他說:「有隊伍報名的時候就寫到,會想來參加國泰世華旭村盃,就是因為它是一個包含在地文化特色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