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返台再出發 吳永盛更重視未來生涯發展

台灣旅外籃球好手吳永盛,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挑戰更高籃球殿堂,並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拿下NCAA一級獎學金的球員,經過將近8年的奮鬥,他不但提前完成學業,更帶著出色球技返回台灣,滿懷期待去面對即將到來的職業生涯,對他而言,更具發展未來的職業起步,將是他最重視的關鍵。

吳永盛赴美求學,雖是為了籃球,但美國的環境相當重視課業,他花了許多時間,克服語言與文化的差距,努力取得課業與球技的平衡,他在大四這年發現畢業總學分已足夠,可以提前畢業,就看得出他旅美路上的奮鬥與堅持。

決定提前返台,吳永盛強調,主要是開季前在練習時撞到腳踝,而美國醫療體系與台灣長期配合的醫院及防護員的看法落差太大,他經過思考,並與父母討論過後,決定選擇提前返台專注接下來的職業路,而不是選擇留在美國動刀,他說:「美國那邊認為動刀,可能也有積極治療的想法,但台灣的醫生與防護員認為不需要,我就決定回台灣養傷

吳永盛聽從台灣醫療建議,經過治療與復健,12月中就展開訓練,並漸入佳境,他特地請來「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的技術教練黃柏偉,在母校金華國中進行一對一訓練,按部就班將訓練強度提升,並於上週加入團隊訓練,進一步提升對抗強度。他努力訓練,並尋找球隊進行團隊訓練,就是為了接下來的職業生涯。

從小就立定志向要成為職業球員,吳永盛勇敢挑戰沒人走過的道路,國中畢業就赴美,並拿下NCAA一級獎學金,他當然知道職業路的難行,那是他不斷努力的動力,經過多年奮鬥,終於來到生涯十字路口,他對未來沒有設限,對於亞洲各個職業聯盟都不會排斥,但他強調,他將非常重視球隊對自己的未來規劃與球員養成

「我的第一目標就是選球員發展與養成計畫,更大於現實。」吳永盛走過旅美孤單,對於未來更有成熟的規劃,他不急於在生涯之初爭取大筆合約,他更重視球團對球員的定位如何計劃,他會更積極與球團溝通,因為他在乎的是長遠的職業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