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桑尼狀況不明 李啟億:準備做出決定

單洋將苦撐,裕隆納智捷最終以78比90不敵金門酒廠籃球隊。裕隆教頭李啟億表示,「桑尼的傷勢,我們已經安排MRI,明天(11日)檢查,如果確診,那我們最晚下週會做出決定。」

裕隆洋將桑尼本季平均貢獻24.3分(聯盟最佳)、14.2籃板(聯盟第二)、2.5助攻、1.1阻攻和1.2抄截,全能身手為裕隆目前站穩前段班重要功臣。但上週背傷復發,今年賽事都還沒上場。

當李啟億談起更換洋將問題,表情凝重相當苦惱,「因為他對我們來說,太重要,所以我們才會遲遲下不了決定。原本這週練球沒事,所以預期這場會打,但昨天練球結束,身體又不舒服,狀況時好時壞,本來以為只是肌肉傷勢,但現在要仔細檢查。」

李啟億認為球團不會效仿其他球隊,暫時採取3洋將輪替,來尋求最佳組合,會等桑尼真的因傷無法上場,才會積極找替代方案,「畢竟這個時間點,要換要找,都要一下子,而且又有適應的問題,所以我們期盼桑尼沒事,除非真的很嚴重,我們才會更換。」

金酒取得勝利,繼續坐穩龍頭,但這場比賽先是傷了陳靖寰左腳踝,讀秒階段余純安左手肘又受傷,金酒教練吳俊雄賽後直搖頭,「現在兩個人都觀察中,明天盡快到醫院檢查。但現在就是期許其他板凳球員跳出來,這季本土球員因為雙洋將,時間被壓縮,但現在機會來了,要好好把握住。」

他指出就像李家瑞,這季成長,「能夠在夏普和蘇奕晉狀況不穩或陷入犯規麻煩時,為球隊扛住禁區,球季還長,其他球員也要能夠跳出來。」

終場前意外衝突,一口氣吹判四次技術犯規。(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終場前1分04秒,裕隆後衛林韋翰和金酒後衛柯旻豪場上發生衝突,旋即兩人都被裁判吹技術犯規,加上余純安和裕隆胡凱翔,一口氣出現四個技術犯規。吳俊雄表示尊重裁判專業,「我們只能相信裁判專業,當下就是讓比賽繼續走,畢竟我們也是取得領先位置,就是尊重裁判判決。」

余純安(左)左手肘受傷,加上陳靖寰左腳踝扭傷,金酒一場比賽傷兩名球員。(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