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台北世大運游泳池南漂 預計9月國訓中心啟用

封面圖/位於高雄左營的國訓中心。資料照/李宇政攝。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風光落幕後,組裝式的游泳池一度找不到場地「再現風華」,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游泳池預計9月在高雄市國訓中心啟用,感謝總統蔡英文向國防部協調用地。

台北世大運的組裝式游泳池,當時原規劃賽後要給桃園市,但桃園市後來婉拒,這2座造價新台幣1.78億元的組裝式游泳池差點淪為「蚊子館」。後來體育署屬意國訓中心,因為游泳池既符合國際標準,讓國手訓練最恰當,且放置戶外,再花費的金額少,但國訓中心基地原屬於軍方左營勝利營區,必須和國防部協調。

台北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已在國訓組裝,待驗收後即可啟用。(圖/體育署提供)

高俊雄表示,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前,總統到國訓中心視察、關心選手,當時向總統簡報游泳池一事,而國防、外交屬於總統職權,在總統的指示下,所以很快速完成借用土地的程序。

體育署今天召開「爭取預算 強化國訓中心硬體設施」例行記者會。體育署指出,為了使國訓中心硬體設施更完善,增強申辦國際賽會利基,經體育署多次與軍方協調,目前已取得共識,將國訓中心東側約16公頃之士校營區用地一併納入整體規劃,體育署相當感謝國防部。

體育署現已依培訓需求,研擬中長程計畫,並於107年12月28日陳報行政院,爭取中央公務預算新臺幣34億元,接續執行第三期計畫的籌建作業,規劃新設游泳館及網球場、優化國訓中心現有戶外場地及公共設施與景觀等。

未來也將持續爭取第四期計畫新設綜合訓練館,提供室內田徑及自由車之培訓環境,希望透過相關訓練場館設施的強化,營造永續且穩定發展的競技環境,讓選手在無虞的運動訓練環境下備戰,並使我國競技運動實力更快、更高、更強,向世界體育殿堂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