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田徑》無所畏懼 向俊賢新賽季瞄準全國紀錄

「跳高王子」向俊賢擔任「2019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代言人之一,呼應賽事主題無懼,新賽季目標突破個人保持的全國紀錄(2公尺29)、翻越2公尺30門檻,前進卡達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劍指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永遠不會放棄跳高的,就是無懼的心態面對。」向俊賢在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決賽2公尺15,3次試跳失利,連兩屆亞運都沒有成績。他認為要抱持正面積極心情去迎接挑戰,就像上屆2014年仁川亞運挫敗後,才有來年里約奧運的搶門票男孩。

他預計過完農曆年後,先參加2月底港都盃,為開季暖身,接下來再征戰青年盃,「主要考量是過完年第一週,先找賽事來熟悉感覺,收心,然後青年盃跳出成績來,畢竟結束沒幾週就會是亞錦賽了,要把狀況調整到最好的地方。」

25歲向俊賢認為只要超越全國紀錄,就能達標世田賽參賽資格(2公尺30),「所以今年就是期望突破最佳成績為主,而且因為關於明年奧運積分,參加世錦賽是關鍵,只要參加世錦賽,明年東京奧運機會比較濃厚。」

「2019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將於1月13日6點從總統府前廣場鳴槍起跑,來自54國、近3萬名跑者參賽。向俊賢要挑戰3公里,過去曾兩次參加10公里路跑,但長距離並非強項,他表示退休後才會嘗試半程馬拉松。

渣打公益馬拉松邁入第6年,規模如今成為全台最大型路跑,也是最多視障者參加的馬拉松賽事,今年超過250組視障跑者和陪跑員投入。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表示,「去年11月我們首創全台三地同步進行『傳愛,視障10小時不斷電接力』活動,由運動員、明眼及視障跑者與視障學生,北中南三地開跑,總共累計跑出999公里,藉由賽事捐出近新台幣6000萬元,而且善款成功協助近500位視障朋友找到工作,渣打未來要繼續服務,關懷視障多元就業。」

(封面照片/渣打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