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一改高壓式訓練 青年重返八強

(封面圖說:青年高中教練許智超(右)、隨隊教練鄧安誠(左)、)

男子組八強門票在昨日已開出五張,由A組的南山、光復、東山,B組的松山、能仁率先搭上晉級列車,B組最後一席由青年和南湖爭奪,青年終場以88:83擊敗南湖,再度回到八強行列。

回溯到上次晉級八強,已是104學年度的事,當年睽違三年重返八強拿下第五名後,青年又陷入低潮,連兩年都在外卡戰出局,距離八強只差一步。今年年初由前SBL台銀總教練許智超和前SBL金酒球員鄧安誠接手球隊,執教不滿一年,就重新回歸八強。

鄧安誠表示,他很感動又哭不出來,已經開心到腦袋空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雖然是第一次執教高中球隊,但他表示並不陌生,也很替這群球員開心,他說:「他們真的聽話又很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收穫。」賽前他們沒有幫球員設定目標,希望球員能開心打球,享受比賽。

他認為球員在這短短的一年中,自信心增加許多,因為之前都是接受比較高壓式的訓練,會害怕被責罵,所以比較沒信心,不過在他接手之後,都打「兄弟牌」,和球員像兄弟一樣相處,一個一個講,一個一個去鼓勵,在私下他和學生都會傳訊息互相鼓勵。

記取被松山逆轉的教訓,鄧安誠特別提醒球員要用平常心去打球,他說:「我就告訴他們不要太興奮,要用平常心打完一場球,你要興奮還是生氣都是比完賽之後的事。」

為了晉級的關鍵一戰,青年高中特別動員了150多名學生,今天早上八點從台中出發,南下到高雄為球隊加油,也一起見證了青年重返八強的光榮時刻。今日也是隊長涂亦含的生日,在球隊介紹先發名單時,場邊就有「生日快樂」和「涂亦含」的喊聲,但他都假裝做沒聽到,他笑說:「不會緊張,只是怕鏡頭拍到我,但是我臉擺不好。」啦啦隊也在賽後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慶生,一同慶祝雙喜臨門。

本日壽星兼青年高中隊長涂亦含(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