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光復首闖八強 教練陳定杰:教練很愛你們

「我剛到學校的時候,我的小朋友是跟我說:『教練你不用這麼操我們,我們不會進晉級16強的。』」陳定杰說。他在104學年度接下光復高中籃球隊教練一職,他們從資格賽開始,一步一步往前邁進,如今首度闖進八強,他自己也沒想過會這麼快。

光復高中在複賽打出一波二連勝,先後拿下泰山高中與東山高中,昨日挑戰南山高中失利,不過還是和南山一起聽牌,距離八強只剩一場勝利。今日出戰治平高中,以65:51擊退治平,跟隨南山的腳步,成為A組第二個取得晉級門票的隊伍,這也寫下隊史新紀錄。

余維豪(圖中)今日攻下24分全隊最高,也寫下生涯新高,爸媽到場為他加油。

確定拿到晉級門票後,陳定杰直呼:「好苦。」他不只自己覺得苦,他也孩子很苦,他說:「我一直跟孩子們說要有信心,信心來自於平時的準備,準備來自於平常的練習。我也跟他們說我覺得他們很苦,因為是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撐得下去。」
從資格賽開始,他也跟球員說,雖然輸在起跑點,但他們靠後天努力,要把自己準備好,然後讓他們堅持,他說:「孩子很真的很棒,他們從大部分都是素人或是乙組球隊開始,堅持到現在,他們終於獲得一個很棒的獎勵。」

這一路走來,他特別感謝老天爺,讓他在執掌兵符之後就遇見了喬楚瑜,也在做好自己之後,把一切交給老天,最後得到了好結果。雖然進了八強,但他表示,他們的里程還沒有結束,希望一直帶著他們去創造屬於球員的不一樣未來。對他和球員來說,都是一個成長和學習。

他也希望由這批球員做模範,告訴苗栗和新竹的孩子,如果想打球可以不用跑這麼遠,因為光復高中就能帶著他們進八強,最後他想跟這批球員說:「教練很愛你們,你們要繼續加油,未來還有很多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