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召集人高志鵬陷囹圄 體育署:職業化繼續推動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貪污罪遭判刑4年6個月,由於他身兼SBL委員會召集人、國內職籃主要推手,如今陷入囹圄,恐影響明年台灣籃壇職業化。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會盡快跟籃協討論,推出新的召集人,也要延續計畫、繼續推動,希望來年SBL等級更進階。」

去年10月體育署前署長林德福委任指派高志鵬擔綱SBL委員會召集人,負責協調各球團、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與體育署間的籃球運動事務,今年6月積極力邀各球隊老闆開會,討論職業化議題。高志鵬甚至在本季SBL開幕記者會上,宣告超級籃球聯賽將走入歷史,明年職籃要正式成立。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職業化,籃協態度始終未變,樂觀其成。而SBL召集人方面,聯賽已運作多年,即使委員會缺少召集人,不影響整體運作。」但會與體育署溝通後,再決定新的召集人。

「當然現在發生這件事很意外,也很遺憾,但我們不要讓這熱度冷掉,一樣要把舞台搭起來。」高俊雄認為除了繼續朝職業化目標前進,也要務實點檢討,「相對於這陣子UBA熱潮、HBL,還有夢想家,政府投入SBL資源相對比較多,但SBL行銷效果並沒有出來,這點要好好討論。」

SBL本季採用雙洋將,比賽內容精采,但行銷不佳,整體票房不如預期。(圖/中華籃協提供)

高俊雄覺得這季SBL啟用雙洋將,對抗和比賽內容更精采,但現場氣氛與媒體反映不佳,一定要從中理解哪個環節產生問題,「這季轉播與行銷聯合在一起,目前效果卻沒有出來,那就該去討論怎麼樣做,會比較好。」

他強調職業化目標,不會踩剎車,「但同樣要考量商業元素,還有很多現實問題,例如球隊場地未來在哪,以及很多基本面要顧,不能基礎不穩就去做。」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