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全靠苦練沒訣竅 丁冠皓成為球隊關鍵

去年拿下第二名的能仁高中,今年在預賽場場破百,以三連勝闖進複賽。昨日先擊退青年取得複賽首勝,今日對戰南湖打得膠著,最終靠著丁冠皓的三分球以及林彥廷的罰球,讓能仁以80:76,收下二連勝。

談起丁冠皓,隨隊教練林正明讚許:「他的成熟度已經超越高中,就算到大學都是打先發的,能進攻能助攻,能助攻,該出來的時候可以出來投外線,內線可以單打,場上的理解程度也是超乎一般人。」今日丁冠皓繳出18分、6籃板、8助攻的表現。

國中從乙組出發的丁冠皓,剛上高一轉到甲組時,因為體能和身體素質還跟不上,沒能在高一就加入HBL12人中,因此難過了好一陣子,他說:「大概有一個月吧,就告訴自己再努力一點。」能讓丁冠皓從乙組到林正明口中的場上領導者,丁冠皓靠的就是苦練。

丁冠皓表示,高一的時候什麼都不會,體能和身體對抗性都不夠,那時候只能斜坡多跑一點,多練一點。高二開始慢慢地能跟上大家,跟著學長的帶領,最後一年自己變成了學長,就努力的帶著學弟。他表示,在心態上成長很多。

熬過最苦的高一,丁冠皓三年來覺得自己在體能和身體對抗性也很大的進步,林正明則是肯定他對球隊的貢獻度,他表示,丁冠皓在緊要關頭的時候能夠跳出來,隊友順的時候也能夠幫忙助攻,在球隊裡面是很重要的角色。

當初透過國中教練的推薦,丁冠皓來到能仁練習,因而被林正明相中,他笑著說:「教練跟我說他第一眼就想把我『騙』進來,不過我覺得沒有被騙,也沒有後悔,教練應該也沒有吧。」林正明認為丁冠皓未來的路還很長,只要保持現在的練球態度以及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後能有不錯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