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紅襪林子偉返鄉 那瑪夏希望在清澈藍天下閃耀

封面圖/位於那瑪夏的民生國小,是林子偉的母校。李宇政攝。

相信「那瑪夏」很多人聽過,那是大聯盟紅襪隊林子偉的故鄉,實際前往必須長途跋涉,她位在高雄市東北的山嶽中,離高鐵左營站約100公里,記者今天跟著寶悍運動平台,前往採訪國泰My Way林子偉系列活動,孩子開心的眼神,在清澈的藍天下閃耀。林子偉說,「他們開心快樂我就快樂,看他們這樣很自然地笑,很熱情、很開心,我就覺得很暖」

林子偉寓教於樂。(圖/李宇政攝)

「國泰My Way林子偉精進計畫 台灣之光返回故鄉那瑪夏」系列活動昨天在高苑工商、今天則前往林子偉的故鄉那瑪夏。

在林子偉之前,更早讓那瑪夏出名的卻是一件憾事,2009年的「八八風災」,當時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小林村遭土石流滅村,那瑪夏位在小林村上游也受到波及。林子偉回想,當時在台中比賽,很擔心家裡狀況,還好沒有大礙。

那瑪夏的民生國小是林子偉的母校,他讀到三年級後轉往鳳山忠孝國小打棒球,「因為我國小三年級暑假就離開了,每次要從忠孝國小回來的時候,都轉三、四次車,反正很多次,我也忘記了」、「三、四小時的車這樣,因為也想回來,喜歡山上的單純生活」。

系列活動今天下午在民生國小舉辦「MINI精進營」,林子偉捐贈球具,再指導小朋友玩棒球。

身為布農族的林子偉表示,「畢竟我自己是這裡的人,有跟經紀公司(寶悍)討論要回饋家鄉的國小,經紀公司也跟國泰討論,很感謝國泰贊助。」「他們開心快樂我就快樂,看他們這樣很自然的笑,很熱情、很開心,我就覺得很暖。」

林子偉捐贈球具。(圖/李宇政攝)

民生國小的活動後,團隊再到那瑪夏的民權國小,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也加入活動捐贈麵包和巧克力,讓林子偉相當感激。

林子偉在故鄉,兒時的回憶自然湧上,想到以前老師說過的話,「他(老師)不只告訴我,他告訴我們這一班,聰明的有聰明的,愛運動的有愛運動的,其實不一定都要愛讀書、不一定都要愛運動。」老師都會帶著他們打籃球、巧固球、田徑,自己就是那時候聽到老師這樣說,所以三年級就下山去打球了。

台灣許多傑出的運動員都有原住民血統,棒球員也是當中的佼佼者,林子偉表示,「其實我們原住民天份都很不錯,但看到一些人都只用天份,如果可以出去打球,要學好的,不要學壞的,因為原住民生活都比較在山上,對市區比較不熟,重點是不要跟錯人。」

團隊到民權國小辦活動,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也加入,讓林子偉相當感激。(圖/李宇政攝)
團隊到民權國小辦活動,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也加入,讓林子偉相當感激。(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