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撐過草創時期 廖覎鋕目標:突破過去

2014年,廖覎鋕離開南湖高中,來到東山高中,帶著球員從資格賽打起,儘管前兩年都在資格賽止步,但他帶著球員加強訓練,並在接下來的兩屆都闖進八強,分別拿下第五名和第四名,東山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本季也以全勝之姿挺進複賽,今日以74:56擊敗新榮高中,拿下複賽第一勝,談起不停向前進的過程,廖覎鋕直言:「很辛苦。」

他說:「前兩年我們一年只贏一場比賽,到了第三年白曜誠也進入高三開始成熟了,我們才首度進八強。雖然我講得很簡單,但前兩年真的很難熬。」今年東山也經歷8個球員畢業,只能由剩下的4名球員帶領新進球員,邊打邊磨練。

談起心境上的改變,他說:「從預賽到冠軍賽,一年HBL有17場比賽,我們去年在關鍵的四強賽輸掉,不過我們還是很努力地把這17場球走完。人生的結果不一定是這麼的完美,還會充滿遺憾,但是會讓我們在往後的日子裡都記得這個過程,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想到更堅持一點,更要做到好。」

來到東山執教後,他除了球技之外,更會要求球員的品格,以及「堅持」的精神,他表示,這對比賽很重要,因為比賽有四節,複賽要打五天,這都是「馬拉松」的賽程,如果不夠堅持,很容易就輸球。

東山和南山、新榮、光復、泰山、治平,同在複賽A組,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他希望球員能更加專注,並對自己以及團隊更有信心,不管在進攻或是防守上更果決,一步一步往八強、四強甚至是冠亞軍前進,希望能超越過去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