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不老勇士GO來盃 以球會友揮灑汗水

不輸學生的靈活腳步,三分、上籃通通難不倒他們,這群平均60歲的資深球友,這個周末齊聚南湖高中運動中心,在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切磋技藝、以球會友。不老勇士GO來盃混齡3對3籃球比賽,已連續舉辦三年,專為50歲以上的球友設立,今年除了「壯齡組」以外,增設了「青銀共樂組」,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搭檔參加。

本次拿下青銀共樂組冠軍的NERV隊,由黃守謙及黃恩瑋父子黨,再加上兩位能仁家商的年輕好手一同組成。目前黃守謙和兒子都服務於富邦人壽,雖然平時兩人較常打高爾夫球,不過還是熱情響應這次比賽,他開玩笑的說:「我是來當門檻的。」參加青銀共樂組至少要有1名球員滿50歲,並打滿三分鐘。他的戰略就是站在外圍不干擾年輕人的發揮,自己則找空檔幫忙。

難得和爸爸一起打籃球的黃恩瑋則表示,比賽最擔心的是爸爸的身體,有告訴他千萬別勉強自己。首次參加3對3籃球賽,他在作息上和飲食上有做調整,閒暇時間也有練習投籃,不過較少能和隊友搭配一起練習。

壯齡組的冠軍,則是由去年季軍的長源汽車隊奪下,今年長源汽車除了原班人馬,再加上新成員宋雲輝,他表示,平時大家都是球員,都是「愛老人」球隊的一員,宋雲輝就是發起人,每周一次在桃園武陵高中練球,聯繫彼此感情。

談起成立即將滿40年的「愛老人」,他表示,當初成立這支球隊,是因為自己在淡江大學校隊畢業之後,每每想打球找人都是個問題,乾脆自己來組一隊,成立之初都是一些學長,慢慢的也有學弟加入,一些身為教練的球友也會拉著自己的學生一起來打球,目前球隊約有40多人。

活到老,動到老,在他們身上是最好的寫照。無論是為了比賽臨陣磨槍,又或平時就是同道中人,從這群年過半百的球友們眼中,都能看見對籃球的喜愛和熱情,在這裡沒有爭奪冠軍的火藥味,多的是好友們的惺惺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