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高爾夫球》連4年返台辦青少年訓練營 潘政琮:不想等30年才有下一位台灣選手踏上PGA

「我真的不想再等到30年後,才看到下一位台灣選手站上PGA。」旅美高爾夫球名將潘政琮,連續4年返台回饋基層高球,將在今年1215日、16日,於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美巡賽的一天」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培育國內青少年高爾夫球選手。

他表示,「今年也改變課程和選手人數,從原本12人減為10名球員,每堂課程時間也從90分鐘增加到120分鐘,更注重在一對一的交流和分享。」至於採菁英訓練營,主要希望能夠為台灣栽培出新星,「高爾夫運動需要明星,我期盼持續去推動,將來能從這群球員中,發掘出優異的好手。」

潘政琮訓練營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圖/楊育欣攝)

由於今年青少年訓練營,10位球員中有4位女子球員,潘政琮特別力邀今年在LPGA打出生涯年的徐薇淩擔綱榮譽導師,協助指導。

潘政琮說,「很感謝她立刻答應,她也有很多想法,願意分享給年輕球員。當然也可以讓大家去思考,像我們兩個身材這麼不出色的選手,如何在高爾夫球運動中,打出還不算太差的成績。因為高爾夫跟其他球類運動相比,身材當然有優勢,但不會這麼明顯,藉由更多細節,來彌補,然後打出成績。」

他指出去年訓練營,來參加的12位學員,有6人已經拿到美國NCAA一級高爾夫球獎學金,「這成果,對我來說很大的鼓舞和幫助,讓我更想去做這件事。」

15歲旅美的他,相信藉由美國球員養成系統,有助於選手發展,「我自己走過這條路,所以我大概知道哪些冤枉路,不要讓後來的人再多繞路。這個菁英訓練營,有很重要一部分,也是跟這群球員留下聯繫方式。」

潘政琮笑著解釋,「雖然我平時賽程很忙,但因為我知道台灣球員都很害羞、保守,所以我一定會主動聯繫他們,了解他們近況和需求。」透過跟球員互動,他也把過去所學和近幾年的賽事經驗,重新溫習,一同成長進步。

「他們來參加這訓練營,我希望他們能夠認清自己的問題,這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了解不足後,再來加強。然後保持耐心,因為不可能一步就達到目標,一步一步來。」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