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操》獲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肯定 李智凱預約2020再奪殊榮

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在雅加達亞運拿下211銅的體操隊,成為典禮最大贏家,勇奪鞍馬金牌的李智凱獲得最佳男運動員殊榮,包辦11銀的唐嘉鴻則獲得最佳運動精神肯定,領軍寫下歷史的教練林育信,則拿下最佳教練獎。李智凱興奮地說:「很開心能獲得肯定,希望2020年能再度站上舞台獲獎!」

每一位入圍體育運動精英獎的運動員,都是今年表現出色的好手,值得大家喝采。(李天助攝)

電影《翻滾吧!男孩》該是許多人認識李智凱與林育信的開始,當時嘴裡說著希望能進軍奧運的小男孩,如今不但完成站上奧運舞台的夢想,更接連在台北世大運與雅加達亞運勇奪鞍馬金牌,但他的腳步未有停歇,接下來更鎖定2019年世錦賽與2020年東京奧運,期盼能拿下金牌。

「真的不敢想像自己有這樣的未來,拿到這個獎感到不可思議。」李智凱強調,2018年是豐收的一年,他說:「感謝每個人,2016年我低潮的時候沒有放棄我,才有2017年的蛻變,以及2018年的成長,太多的幫助才有今天的我,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這是對我的努力最大的肯定。」

獲得最佳教練肯定的林育信,則難掩激動情緒,「16年來,我入圍三次,這次獲得肯定,我相信一定還會再有一次。」他與愛徒同樣將目標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他說:「我們從零到有,一路走得辛苦,但就是這樣的精神,讓我們不斷努力,相信2020年將是最輝煌的時刻。」

回顧今年雅加達亞運,林育信難忘李智凱與唐嘉鴻分別在鞍馬與單槓力壓中國大陸好手拿下金牌的精采表現,「我看到我們的會旗在最高的位置,一輩子這樣就夠了,但我們還有目標,就是希望在奧運能拿金牌。」他強調,現在要讓世界更認識李智凱,他更相信,李智凱與唐嘉鴻就像兄弟爬山,到了2020將是兩人最成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