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看到最初的感動 范瑋琪為陳建州和夢想家感到驕傲

「『So proud of you!』范范看完球賽,回到台北後特別打電話給我,說這句話,真的很感動。」陳建州擔綱寶島夢想家領隊,128日彰化主場開幕戰,首次邀請老婆范瑋琪坐在場邊觀賽,並擔任開場表演嘉賓,他覺得終於讓范范見到「夢想家」,這另一個孩子茁壯。

籃球在「黑人」陳建州與范瑋琪的黑白配,卡住微妙位置,籃球就是黑人的靈魂伴侶。當年陳建州甘願辭掉娛樂百分百週末主持工作,選擇擔任SBL台灣啤酒副領隊、週末向球場報到。范瑋琪很難理解黑人那種天生的籃球狂熱,但始終默默地支持、相挺。

「籃球佔據我人生很大一部分,她常常不懂我為什麼這樣做、那樣付出,後來結婚,有了飛飛翔翔,不久又接下富邦副領隊,但因為這會分掉陪伴家人的時間,她同樣不懂我幹嘛要做。」陳建州坦言,之後跟股東成立夢想家,范瑋琪更是難以置信,甚至有點吃味,認為應該要把時間留給家人,不是再分給新球隊,「雖然她不了解,但從台啤到富邦,到現在夢想家,她一路陪伴著我,全力地支持我,因為我真的很想為台灣籃球奉獻,協助推廣基層,不求回報地做許多事。」

陳建州說,「去年完全沒有邀請她到現場看比賽,一方面是她行程規劃,不全然是擔心她生氣或什麼,當然啦,跟我們只有一勝也有關係。」他遮嘴不好意思笑了笑,接著說,「但今年從一開始,就想邀她,看看不一樣的夢想家,感受一下我們主場。」

夢想家六連勝,打出感動的賽事。(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約翰藍儂的「想像( Imagine )」以及范范膾炙人口的「最初的夢想」,范瑋琪現場演唱兩首歌,精心挑選,歌詞都深具意義,除盼望啟發夢想家這支球隊,也獻給支持的球迷,堅持夢想前進。

「很謝謝她來加油打氣,但其實我到賽前,真的都還在擔心,她的想法。」陳建州說,比賽開打後,范范坐在場邊VIP席,為第一顆進球興奮握拳,接著熟悉的田壘、李學林和陳世念等球星登場,展現頑強求勝鬥志,再加上滿場球迷的歡呼聲,「特別是世念那怒吼,她說好久沒看到這樣的球賽,整個起雞皮疙瘩。」

范瑋琪上回在台灣進場觀賽,約莫婚前,去看SBL台啤隊封王以及拍攝「態度」紀錄片期間,那時她也瘋籃球。夢想家開幕戰,讓范范看到最初的感動,也體會到老公陳建州對籃球的執著,繼續相挺黑人以及成長中的夢想家。

(封面照片/寶島夢想家籃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