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SBL》對戰前東家不手軟 宋宇軒率達欣勝富邦

本季改披臺北達欣戰袍的宋宇軒,今日對上前東家富邦勇士,繳出16分,7籃板的表現,拿下全隊第二高分,和昔日隊友交手完全沒在讓,達欣終場以82:76擊敗富邦。

宋宇軒效力富邦的期間,因為腳踝受傷,又碰上父親過世,上場時間因此減少,他表示,並不會在意上場時間的多寡,因為教練許晉哲一直很積極地在幫助他,特別是季後賽在主場新莊的時候,教練也一直叫他回來,因為教練很希望能把他從低落的情緒中拉回來,也和他聊了很多,讓他非常的感激。

在合約結束之後,富邦有意留下宋宇軒,不過他因為想要挑戰CBA,選擇了可以在季外到國外打球的達欣,他說:「我自己也想要出去外面走走,趁著自己還有些能力,不管是一年還是兩年,至少我試過了。5號剛過完29歲生日,再不試看看,大概就剩健身教練這條路可以走了。」

來到達欣之後,他表示,因為自己的打法和達欣很像,都屬於亂中有序,所以進隊之後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在海峽盃時,他代表達欣的首戰就出戰CBA的上海大鯊魚,和球隊的磨合也不錯。目前除了和梅奧、蘇翊傑兩人搭配時間較短,和其他本土隊友的搭配狀況都不錯。

今日對上老戰友,他表示,剛開始心情滿複雜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但還是沉澱自己,畢竟是對手,還是要把自己的身價打出來,他也期待能在達欣迎來自己SBL生涯的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