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防守至上 成就寶島夢想家成不敗之師

寶島夢想家今在彰化主場迎戰香港東方隊,也是本季主場第一戰,吸引滿座6200名球迷進場加油,夢想家克服首節拉鋸,次節開始全面接管比賽,並打出拿手防守策略,最終以8171擊敗對手,拿下隊史首場主場勝利,並延續開季5連勝。

走過客場4場艱難比賽,寶島夢想家回到主場的第一戰,依舊遵照總教練莫瑞要求,特別強調防守,此役面對強敵,儘管投籃命中率、籃板等數據都不如對手,但強勢防守造成對手多達18次失誤,並因為對手失誤拿下14分,成為勝負分水嶺。

寶島夢想家本季主場第一戰吸引滿場球迷進場(寶島夢想家提供)

回顧寶島夢想家開季5連勝,平均失分僅78分,是ABL最佳,失分最多的比賽是面對越南西貢熱火隊,還是經過延長賽後的85分,強勢防守帶動全隊攻守節奏,加上3名洋將MillerGlassArtino的進攻火力,成就寶島夢想家開季拉出一波5連勝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寶島夢想家洋將扛起得分重任,但沒有一名球員的平均得分擠進聯盟前5名,證明夢想家能打出連勝高峰,更重要就是團隊戰力,讓夢想家不但擺脫上季積弱不振形象,更成為全聯盟唯一不敗之師

過去兩屆都在ABL四強之列的香港東方,本季面對夢想家已苦吞2連敗,對夢想家的蛻變感受更深,總教練Edu Torres認為,除了洋將人數補滿,夢想家新球季最大的改變,就是關鍵時刻的表現,他說:「我觀察夢想家的勝利,很多都是拉鋸最後拿下勝利。」

就如同Torres的觀察,如今的夢想家,總教練莫瑞有效掌握球隊狀況,洋將願意融入球隊體系,加上李學林、陳世念與田壘等具經驗的本土球員帶動,透過堅強防守,就是夢想家本季連勝不止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