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田壘比預期早歸隊 夢想家回主場挑戰5連勝

封面圖/田壘和李學林在夢想家攜手合作。李宇政攝

ABL 寶島夢想家隊新球季補強大咖之一田壘,因為傷勢的關係,原本預期在主場才會歸隊,但新球季頭4戰他都沒缺席,夢想家更繳出4連勝的隊史新猷,田壘表示,「這個身體狀態還不錯,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好一點。」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ABL)夢想家在季外補強田壘、陳世念、李學林等前中華隊國手,並延攬陳孝榮。夢想家新球季頭4戰都是客場,明天將回彰化主場,在主場開幕戰迎戰香港東方隊,尋求5連勝。

田壘前4場依序上場6、10、9、16分鐘,他表示,「當初預計主場的時候回到球場,因為透過防護員的治療、配合復健,慢慢在球場上有感覺,教練也讓我在球場上以戰恢復,這個狀態還不錯,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好一點,進攻、防守多幫忙隊友,讓比賽贏的輕鬆一點。」

對於客場的舟車勞頓,田壘表示,感覺還OK,團隊行動就是這樣子,以前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也是有移動日,只是沒有那麼久,球員要慢慢去習慣這個感覺,大家都調適得不錯,比賽中也沒有太過疲累,教練也讓球員有很好的調整,盡力去贏得比賽。

另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日前也特地飛到越南胡志明市,幫寶島夢想家加油,見證球隊完成4連勝的隊史新猷。

謝典霖是彰化縣議會議長,而寶島夢想家主場就在彰化,謝典霖表示,這次去胡志明市並考察當地籃球場館、風氣、文化等,希望吸取別人長處,讓台灣籃壇再進步。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右2)日前到胡志明市,幫寶島夢想家加油。(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