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台商團結當後盾 夢想家強勢滅火4連勝

參與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來自台灣的寶島夢想家隊必須四處征戰,卻也成了各地台商集會的好理由,夢想家股東之一,也是台商的陳立宗表示,大家在陌生的地方打拚,還可以為台灣的球隊喊加油,這是覺得最感動的地方。

夢想家12月2日在越南胡志明市面對西貢熱火隊,也是夢想家上季唯一擊敗的球隊,不過熱火陣容大換血,夢想家陷入苦戰,最終在延長賽以86比85,艱辛取得4連勝,下一站12月8日,將回彰化主場迎戰香港東方隊。

陳立宗去年在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的邀請下,成為股東之一。陳立宗表示,張憲銘、陳建州是他們那個年代的偶像,能夠和他們一起參與自己最喜歡的事情(籃球),那是非常開心。

夢想家股東之一,也是台商的陳立宗(右)。(圖/李宇政攝)

去年讓陳立宗感動的是,雖然球隊倉促成軍,經歷很多挫折之後,台商朋友還是在球場幫他們加油吶喊,比賽完準備宵夜點心,「這是,我想是所有的股東,所有參與夢想家的人,最感動的地方。」

「像這次(12月2日)在越南比賽,不管交通、食宿,有的廠商願意贊助10間房間,有的5間,有的500美金、有的1000美金,大家在星期天的時候不是商業關係,就是一起很期待台灣來的球隊,可以在大家陌生打拚的地方,可以為台灣的球隊喊加油,這是我覺得最感動的。」

另外,在越南從事製造業的趙令全,這次和幾家廠商合力贊助「越南限定」的客場T恤。趙令全表示,「很高興可以看到台灣的球隊來這邊比賽,所以小小出了一點心力,希望夢想家今年可以更好!」

特別的是,有一位越南台商池俊昇,恰巧畢業於台北體育學院,是陳世念、李學林的大學長。

池俊昇認為,「因為自己也是運動員出身,到越南經商也快10年了,只要有台灣的運動團隊來,台商一定會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台商一定要給運動員回到家鄉的感覺。」

畢業於北體的台商池俊昇(右)和夢想家總經理張憲銘(左)合影。(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