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橄欖球》U19亞青橄欖球賽12日登場 地主中華隊力拚留冠

「我們要改變風氣,再不爭氣,就真的沒了。」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表示,「2018 U19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1212日到18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打,協會尋求各界合作,打造賽事主題曲、社群行銷並首次售票,期盼用拚勁找回昔日榮光,也為明年三場國際賽暖身。

本次賽事以「橄TRY橄青春」為宣傳口號,地主中華隊要迎戰斯里蘭卡隊、南韓隊與香港隊,其中強敵香港已在本賽事完成五連霸。協會今年改選後,新人新氣象,與外界專業協力單位合作,不僅設計中華隊全新標誌與宣傳海報,也以網路歌手創作RAP主題曲,並與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學生建教合作,以年輕人的溝通角度進行社群操作。

「賣票的部分就是跟專業單位研討後,其中當然各有利弊,但我們票價訂在中低價位,也想試試看,不管到時進場觀眾多少,有些應該要做的,還是要去努力。」黃漢滄指出除了行銷宣傳,賽事轉播,也特別安排中華隊提早備戰。

東道主從今年五月開始集訓,教練李建霖說,「我們身材處於劣勢,但以我們實力還是坐二望一,目標最好就是留下冠軍,然後跟這群孩子一塊參加世界盃。」

中華隊陣中包括即將旅日留學的鄭兆毅,他原本考上台灣師大,但經過與日本的交流賽後,被日本天理大學相中,決定休學,等U19亞青賽事結束後赴日挑戰。

鄭兆毅坦言完全不會日文,「就想去試試看,從零開始,會先過去就讀語言學校,在那邊的環境強迫自己學習。」這次賽事將是他學生生涯在台最後一戰,他期許不留遺憾,打出好成績,為台灣留住第一。

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黃漢滄(中,未持球者)盼做出改變,吸引更多人觀賞球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黃漢滄強調不會以一場成敗論英雄,「結果是很重要沒錯,但內容要打出拚勁,才有漣漪,讓國人了解橄欖球。」

他覺得要願意投資,明年三場國際賽,包括亞洲盃15人制、U18亞洲盃7人制以及U19亞洲盃15人制都可望在台灣舉辦,除表現競爭力,也要給國手感受光榮感。他說,「我們真的慢了,人家(其他國家)都在做。」

U19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三日賽程分別為12/12()12/15()12/18()!即日起門票已透過udn售票網全台啟售,三種票價包含「限量中華隊應援套票299(含毛巾+全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00元」,詳情請洽udn售票網:https://goo.gl/ixXKni 或洽客服專線 (02)7721-6958

(封面照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