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壘球》亞洲壘球總會主席 來自南投的潘一全獲選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今天表示,亞洲壘球聯合會(SCA)改制為亞洲壘球總會(SA)的第一次會員大會,今天在吉隆坡召開,會中選出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擔任亞洲壘球總會主席,而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祕書長張家興,則擔任亞洲壘球總會祕書長。

中華壘協表示,這次在體育署國際組全力支持下,派出含英文、韓文、日文翻譯的6人代表團,前往参加4年一次的會員大會。

潘一全(左4)。(圖/中華壘協提供)

潘一全原本就是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改制後,因中華壘協和潘一全4年來對亞洲壘球的支持與貢獻,會員大會中以全體鼓掌通過潘一全擔任亞洲壘球總會主席。

潘一全致詞時表示,將配合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壘球項目持續成為奧運會項目,並與WBSC同步推展U12、U16、U18亞洲男女賽事。

台灣也將配合亞洲壘球總會承辦2019亞洲U18錦標賽,而台灣在3年內分別在埔里、大甲有四座標準專用壘球場地完成,將可以承辦更大型的亞洲及世界級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