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藝術大師菲利普.帕戈斯基操刀 亞洲首座藝術籃球場在淡水

(封面圖說:藝術大師菲利普・帕戈斯基贈宏泰人壽董事長魯奐毅禮物,圖為兩座球場的場地圖樣。)

「藝術籃球場」不僅存在於紐約、巴黎等地,亞洲首座藝術籃球場就在淡海新市鎮,由國際知名藝術大師菲利普.帕戈斯基(Filip Pagowski)設計,將籃球精神「規則」與「爆發力」透過鮮豔的撞色與線條,再加上他的手繪風格,展現在球場上,今日他也親臨剪綵儀式現場,和大家分享他的創作理念。

菲利普.帕戈斯基表示,在他心中這個籃球場是藝術和運動的結合,他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個球場上釋放熱情和最狂野的那一面。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讓來這裡的人可以真的感覺到快樂,淡水當地的藍天和大自然的感覺,還有開放的場域,都是他在創作上的靈感來源。

談起這個球場的誕生,菲利普・帕戈斯基也很感謝宏泰人壽的董事長魯奐毅願意提供場地,魯奐毅說:「接下來球場將開放給民眾免費使用,希望喜歡打球的朋友盡量來打球,不喜歡打球的,也可以來和藝術大師的作品拍照。」現場也邀請到嘻哈金童BCW、前SBL球員王信凱與演員博焱一同在剪綵儀式上和民眾們玩遊戲。


(圖說:場地啟用剪綵)

菲利普.帕戈斯基為波蘭籍的知名國際插畫藝術家,曾考取華沙當代藝術學院,最為人所知的作品是有著一雙大眼睛的愛心圖樣,那是他在2002年和日本服裝設計師川久保玲合作推出的COMME des GARÇONS系列。他也受NIKE邀請,為NBA 30支球隊重新設計隊徽。

新球場的落成,也讓喜歡打球的附近居民,有更便利的選擇,家住球場正對面的廖珀亨表示,一開始知道這個球場是因為它是藝術球場,覺得很新奇,那時候就很想來打。

因為就讀台北的學校,因此球場也成了他認識新朋友的地方,他說:「因為都沒有朋友住在這附近,所以大部分都是來這裡找人打。」而他今天的球友陳昱安也是在現場認識的,陳昱安表示,自己也是附近的住戶,雖然這裡距離家裡有一段距離,但第一眼看這個球場的感覺還不錯,以後也會來這裡打球。

(圖說:陳昱安(左)、廖珀亨(右)為附近住戶,今日在新球場一同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