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SBL》台啤收開季四連勝 王子綱板凳出發求穩定表現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三周例行賽移師天母體育館,首場由勝率百分百的台灣啤酒出戰排在第二的金門酒廠,台啤在終場以89:72,打出開季四連勝的精采表現。

台啤在上半場結束,以38:32保持6分領先,第三節金酒吹起反攻號角,比賽一度以42:42戰成平手,第三節結束,台啤以60:58,僅2分領先。第四節蔣淯安大爆發,單節攻下11分,拉開比數帶領球隊收下四連勝。

對於拿下開季四連勝,教練周俊三表示,台啤還是屬於較年輕的球隊,針對不同的對手,會做不同的防守,這幾場球賽,球員在節奏的掌控上做得不錯,特別是防守部分。

塞瑟夫今日貢獻22分,10個籃板,與金酒的兩名洋將貝斯、夏普並列全場最高分,第四節大爆發的蔣淯安全場攻下16分,愛德12分。另外,從板凳出發的王子綱和張羽霖都繳出10分的表現。

本季改披台啤戰袍的王子綱,今日依舊從板凳出發,繳出10分,三分球3投2中,上場時間19分35秒,是今日第二多的替補球員。在老東家達欣也多是由板凳出發,他表示,很習慣從板凳出發,心理建設方面,替補上場該做什麼都很清楚,要打先發可能還會不習慣。

王子綱在今年四月結束和臺北達欣三年的合約,新球季落腳台啤,在新球隊的適應上,他沒有太大問題,他表示,台啤的球風也是以分享球為主,所以打得很舒服,不會有太多的個人單打,多是兩三人小組的戰術配合。

王子綱希望自己在新賽季能達到教練的要求,開季前教練交給他的任務就是要把板凳做好,因為球風的關係,也不需要他一個人得很多分,要有穩定的外線和組織,快攻要打好,這是他的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