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出身松山男籃 金立人獲年度百大MVP經理人

封面圖/金立人位於教練黃萬隆左手邊第一位。展逸提供。

四肢發達、頭腦也不簡單的運動員再添一例,出身松山高中男籃的金立人,曾和許皓程、許澤鑫、何守正等隊友力抗「三民五虎」。如今,金立人成為展逸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並獲得「2018年度百大MVP經理人」的肯定,在運動場學到的態度,成為他在社會闖蕩的座右銘。

「相信自己所堅持的,不要放棄,Do Our Best!」金立人喊著松山高中的精神標語,他不斷前進的動力,來自於運動員的堅持與不服輸,而成為優秀經理人的關鍵,也是來自運動員的團隊精神。

金立人(後排左二)曾是松山高中籃球校隊。(圖/展逸提供)

金立人就讀松山高中時期,教練正是「鐵血教頭」黃萬隆,他要超過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完成教練的要求,「現在回頭看,沒有比那時候練球更苦的事。」金立人強調,運動改變了他一生,無論是從小的過敏體質,或是來自教練的嚴厲要求,高中三年學到最多的就是「抗壓性」,一輩子受用不盡。

也因為高中階段接觸到Nike,金立人也下定決心,未來要轉戰運動行銷領域,「我喜歡運動,不一定要當球員。」

高中畢業後,金立人就讀中興法商學院企管系(現台北大學企管系)。他坦言,大學課業沉重,一度讓他喘不過氣來,但他展現運動員不服輸的精神,甚至找家教來補強課業,不但順利完成課業,在大三獲得進入Nike實習的機會,並因緣際會結識現任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一起在運動行銷領域開疆闢土。

「無論是做人處事、應對進退,憲哥都是跟人真心交朋友,多付出就能贏得信任。」金立人回想兩年前,被派往中國大陸發展,面對茫然與不熟悉的環境,展現運動員不斷自我突破的精神、從基本功開始打底。

金立人獲得「年度百大MVP經理人」獎項。(圖/展逸提供)

如今,展逸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客戶有Nike、騰訊體育、Beats耳機,更跨足智能汽車產業。金立人強調,「不管在哪裡,靠團隊越來越強大才能成功,成事在人,人對了什麼都對了,成功是來自一群人的努力,大家不斷地證明自己。」

《經理人月刊》每年選拔「年度百大MVP經理人」,過去10年已累積千名MVP經理人,都是來自各領域產業的傑出經理人。

金立人今年創造營業額上億的表現,讓他獲選「2018年度百大MVP經理人」。他期待將這樣的企業精神,繼續傳承,培養更多認同理念的人,成就非凡夢想。

金立人獲得「年度百大MVP經理人」獎項。(圖/展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