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重新歸零 陳念琴女子世錦賽奪金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今年亞運因為自己的量級沒有賽事,無緣為中華隊爭取榮譽,但她沒有一絲鬆懈,還接受教練柯文明建議,降量級到69公斤繼續征戰國際,果然在世錦賽就收到理想結果,她順利擊敗各國勁敵,勇奪個人參賽史上第一面金牌。

「既然上帝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去重新歸零,我為何不去嘗試一下。」陳念琴不諱言,她一開始並無法接受轉量級的觀念,因為過往的成績擺在眼前,卻要一切從新開始,要重頭適應不同的對手,但來自教練的建議與溝通,讓她決定努力把握這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陳念琴從75公斤級降到69公斤級,教練柯文明強調,主要是身體素質的改變,並不是傳統所說的降體重,透過國訓中心的運科專家,協助降低體脂肪,增加肌肉量,並維持在69公斤,是減少負擔並增加實力的方式,陳念琴笑說:「這不是壞事,可以讓自己瘦下來。」

陳念琴成名甚早,2013年世青奪金讓她被國人所知,她與教練柯文明一路努力的足跡,更是令人感動的故事,如今她再度與教練一起做了至關重要的決定,且第一戰就在世錦賽拿下金牌,對她而言意義非凡,更奠定她挑戰奧運的決心。

然而,陳念琴卻認為,拿下世錦賽金牌反而是壓力的開始,因為眾多好手齊聚世錦賽,當她一路過關斬將的同時,就成為每個可能對手鎖定的目標,她必須更努力去克服這樣的壓力,柯文明就說:「這面金牌是開始,督促我們更努力。」

「我希望去享受這個壓力,轉換為動力去努力」陳念琴的重新開始有了好彩頭,接下來挑戰更高殿堂,她背負著滿滿壓力,但她早已明白如何與壓力共處,更能激起她不斷往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