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 中華隊兄弟檔捍衛主場

藤球運動在台灣發展10年,中華民國藤球協會將首度舉辦「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122日起一連三個週日,分別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泰山體育館和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點燃戰火,八強決賽則轉戰台北體育館。

「台灣有很多外來移工,我常常在公園看到很多人踢球,而且亞運有6面藤球獎牌,我們會持續好好發展,希望杭州亞運有機會出賽。」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期許以球會友,藉由這場國際賽助長藤球發展,將來成長為企業對抗賽,為國內選手累積經驗。

藤球協會首辦國際賽。(圖/李天助提供)

經由三週預賽後,選出6隊晉級,下個月23日在台北體育館,跟兩支「魔王」中華隊交手,爭奪「籐球王」頭銜和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

中華藤球隊教練兼選手詹宇庭表示感謝協會爭取這舞台,期盼國內民眾到場加油,也來認識藤球。他從2008年開始接觸藤球,深深為這項運動著迷,還曾和弟弟詹宇峰自費到泰國移地訓練,兄弟倆在場上合作無間。

34歲的哥哥詹宇庭笑說:「四年後,我去亞運,大概不可能了,但希望寄託在將來的年輕人身上,相信只要努力練習,是有機會的。」弟弟詹宇峰28歲,他很清楚東南亞各國藤球實力雄厚,得更費心才有望突破。

詹宇庭坦言台灣藤球運動經過10年推廣,越來越多人認識,從原本兄弟兩人和一位隊友,到現在已經有上百位選手,而且國小、國中到高中,基層逐漸發展。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