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首屆BE HEROES國際高中邀請賽圓滿落幕 利根商校奪冠

首度舉辦的「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今在輔大足球場圓滿落幕,由來自日本的利根商校展現堅強韌性與求勝心,拿下首屆冠軍,但更重要的是以球會友的精神,各隊教練都認為,能有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對球員都會有明顯幫助。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是由「台灣隊長」陳柏良、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與展逸國際企業一同推動舉辦的國際賽事,他們有個共同信念,就是要扎根國內基層足球,培養更多好的足球選手,甚至未來能像陳柏良一樣,奔向國際舞台,繼而讓台灣足球能夠更加茁壯。

四隊校旗昂揚飛舞,象徵球員士氣高昂。(展逸國際企業提供)

本屆奪冠的利根商校,首度到海外交流,就展現全力衝搶與強勢的壓迫防守,踢出傳統日本球風,抱走首屆冠軍,總教練小川章認為,不同國家的球員透過比賽交流,對球員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他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讓球員有機會到國外見識不同的足球環境,他感性地說:「希望這樣的交流,能讓大家一起成長。」

地主代表隊是上屆高中聯賽的冠亞軍球隊、清水高中與惠文高中,兩隊今正面對決,由清水以21拿下勝利,總教練楊志盛表示,球員全力以赴,把握與國外球隊交流的機會,表現令他滿意,他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際賽,讓高中球員有更多磨練經驗的機會。

惠文高中總教練葉獻中則強調,透過國際賽,不斷發現球隊的問題,球員也不斷有所進步,這是值得肯定之處,這也是他當初參賽的期待,「透過不同球風的切磋,讓球員去開拓視野。」他也表達出期待,「希望未來賽是持續舉辦,能有更多觀眾進場為球員加油!」

香港九龍城聖公會拿下殿軍,但球員積極表現,獲得精神總錦標肯定,教練何展聲強調,這批孩子從邊緣走到球場上,看到他們在這次比賽的表現,「我真的很感動,」他感動不是因為孩子努力踢球,更是他們無論是球場上或球場下待人處事的態度,「相信他們這次參賽,會知道這世界還很大,還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