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出身跆拳道家族 堂姐妹李婕瑜奪金、李映萱獲銅

封面圖/李婕瑜。中華跆協提供。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天第三天賽程,出身跆拳道家族的李婕瑜和堂姐李映萱恰巧同日出賽,李婕瑜奪金後,李映萱在隔壁場地接力出賽,但在4強輸給韓國選手KIM JI SU ,並列銅牌。中華隊本日共拿下1金5銀3銅,目前累計2金8銀10銅,明天將是最後一天賽程。

李婕瑜雖然年紀輕輕,但已有多次國手經歷,包含2016年的馬尼拉亞錦賽,當時是青少女團銀牌得主之一,這次台北首度舉辦世錦賽,她角逐公認品勢女生個人(青少年)。

李婕瑜表示,在自家比賽所以心態保持平常,其實各國選手動作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展現出力度、強度,「因此最需要的就是比賽不能怕。」

李婕瑜年紀輕輕已有多次國手經歷。(圖/中華跆協提供ㄢ

李映萱在上屆世錦賽和陳湘婷、陳以瑄斬獲女團(30歲以下)金牌,這次參加公認品勢女生個人(30歲以下),而前隊友陳以瑄這次賽會擔任裁判,在一旁觀賽。

李映萱無緣闖進金牌戰,賽後難過到落淚,前隊友陳以瑄表示,這次李映萱挑戰個人就是想證明自己,「在旁邊看,為她感到欣慰。」

首度挑戰世錦賽的馬允中,昨天在公認品勢男子個人(30歲以下)獲銀,今天和隊友邱沐恩、徐語澤在公認品勢男生團體(30歲以下),又添得一面銀牌。邱沐恩說,過兩天剛好可以幫馬允中好好慶生。

馬允中就讀國體、邱沐恩是台師大,徐語澤來自花蓮高工,由於大家來自不同學校,選拔前要集合訓練就是個考驗,如今比完世錦賽,3位選手在國家隊的任務暫告一段落,打算要好好休養一番。

李婕瑜(左)奪金後和中華跆協理事長吳兩平(右)合影。(圖/中華跆協提供)

11/17中華隊成績

金牌

公認品勢女生個人(青少年)李婕瑜

銀牌

公認品勢男生團體(青少年)游輝鴻、黃奕承、馬永澤

公認品勢男生團體(30歲以下)馬允中、邱沐恩、徐語澤

公認品勢混雙(少年)郭彥妤、游睿澤

自由品勢混雙(17歲以上)雅加達亞運國手陳柏凱、台北世大運金牌蘇佳恩

自由品勢男子個人(17歲以上)林禹翰

銅牌

公認品勢女生個人(30歲以下)李映萱

公認品勢女團(30歲以下)林侃瑜、蘇佳恩、呂怡臻

公認品勢混雙(30歲以上)吳奇霖、林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