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璞園輸富邦23分 創開幕戰最大分差 麥班達:想拿冠軍的擊敗衛冕軍

23分勝差,富邦勇士在第16季開幕戰扳倒桃園璞園,創下SBL開幕戰最大勝分紀錄。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語重心長表示,「我們以衛冕軍姿態來打比賽,富邦則是以想要拿冠軍的心態,兩個完全不一樣。」

關鍵第二節,地主璞園熄火,18投中4,其中三分球91中,單節被對手以926拉開,陷入苦戰。麥班達在末節反以純本土陣容應戰,卻是四節比分唯一取得優勢的一節,球隊最終就以69比92吞敗。

「一來想以板凳球員來刺激發先發,另一個重點則在回到原本璞園的球風。讓洋將去了解,我們是打團隊,也讓本土知道,不能太依賴洋將,要去分享球。」他覺得回去要好好調整,「對於雙洋將,我們的確還在磨合中。」

富邦小洋將基斯刁鑽球風,攻下28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覺得球隊確實是最早磨合雙洋將,加上過去他在CBA執教,也熟悉相關調度(四節六人次),但他認為SBL運用洋將方面,非常客氣,「CBA我們可以看到只要洋將能力強,48分鐘比賽會打到47分鐘,但我們的教練使用,沒有用盡,也有一定調節,給本土球員發揮空間,這非常好。」

富邦Shaquile Keith攻下兩隊最高28分,本土洋將蔡文誠全場1411中,繳出24分、7籃板和兩抄截。璞園則以Emanuel Jones13分全隊最高。

麥班達指出,「Keith切進去,我們完全沒人守住,這問題我們教練團回去要好好檢討,看接下來要用協防,還是哪方面沒做好。」

但許晉哲仍不滿Shaquile KeithDaniel Orton打球態度,「我在之前賽事就發現,每一場他們都會對裁判態度不好,但這種心態不佳,我們要辦法去控制他們情緒。他們能力好,但有一些表情和行為不妥,所以為了球隊形象和團隊,要提醒他們。」

麥班達得知球隊締造最大輸分的開幕戰,過去為12分勝差,都是由璞園贏球(一次為12季璞園擊敗勇士,另一次是14季璞園擊敗台啤隊),他苦笑,「沒什麼,就是個紀錄,只是過去是這樣。」他認為要盡快回到原本的璞園團隊風格。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