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季前補強最少 衛冕軍璞園團隊作戰

衛冕軍桃園璞園,本季球員補強最少(只有呂奇旻和劉衍謙),總教練麥班達認為主體不變、戰力影響小,「當然其他球隊變化比較大,都有一定實力,但我們專注在自己球隊上。主要團隊戰力沒變動,盡量往好的結果走。」他接著話鋒一轉笑說,「但我現在滿擔心每支球隊,因為雙洋將的變數,真的很大。」

璞園「新台灣人」戴維斯受傷調整,開季沒有登錄,所以本季雙洋將目前改採用Emanuel JonesMichael Holyfield。國內球迷對Jones不陌生,第8季助台啤封王,第10季也曾短暫效力裕隆納智捷。

「經過熱身賽後,我覺得我們老外比較了解我們想打什麼。而我們本土球員也開始知道怎麼去搭配這兩位新的老外,相互知道怎麼去發揮。」麥班達覺得磨合雙洋將,漸入佳境。

相較其他球隊,由於陣中擁有華裔球員陳堅恩,以及簡浩,再加上麥班達,英文流利,語言隔閡較少。麥班達說,「但我並不認為這是優勢,因為有時候,重點不是聽不聽得懂,而是聽不聽得進去。」

璞園13季曾啟用Darian Townes,頂替當時需要復健的戴維斯,該季也是麥班達正式掌兵符,最終璞園在總冠軍賽以24不敵台啤隊。

Q的作用當然很顯著,但我們其他球員都要跳出來。」簡浩覺得老戰友戴維斯,貢獻卓越,璞園過去5座冠軍都有他的身影,這季恐怕又要少了Q,但團隊要撐起來,讓這點不構成問題。

麥班達期待本土球員成長,「每季開打前,我都覺得是這樣,我希望每一個都能打出來,每個人我都很期待,希望他們給我驚喜。」

今年夏天,璞園陣中彭俊諺、簡浩和陳冠全,出征雅加達亞運男籃,收下第四名,3人披上中華隊戰袍是SBL各隊中最多。

麥班達說,「國家隊的影響,我們是希望盡量影響到最少,球員歸隊後我都強迫他們休息。像陳冠全經驗可能沒這麼多,他從雅加達回來,我們告訴他不要來球場,就是好好休息。畢竟這季比較漫長,他年輕,身體累還好,體能可以很快速的回復,但心裡會比較疲憊,這點我們也會去幫助他調適。」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