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難得國際賽經驗 清水與惠文教練希望球員把握

2018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四校邀請賽在輔大足球場舉行,地主派出上屆高中聯賽冠軍清水高中與惠文高中,迎戰香港九龍城聖公會與日本利根商校,經過兩日賽程,由利根商校分別擊敗地主兩支球隊,以二連勝獨居領先,展現日本足球的基層實力,地主球隊的總教練都希望,球員能把握難得國際賽經驗,提升自我實力。

清水高中今遭遇利根商校,上半場施展不開,以12落後,換場後全力追趕,最終仍以23飲恨。教練楊志盛表示,利根商校展現傳統日本球隊那種積極的拚搶精神,也勇敢展現強度,反觀清水則是到了下半場才逐漸找回應有實力

「可能是有些怯場,看到那麼大的場面,踢來有些顧忌。」楊志盛表示,陣中曾有過大型賽事經驗的球員,大約只有34位,後防球員又大多是低年級學生,難免會有些緊張且綁手綁腳,他說:「有這種國際比賽,可以讓球員多些比賽經驗,這也是台灣球員可以再進步的空間。」

惠文高中今則迎戰香港九龍城聖公會,儘管攻勢凌厲,卻錯失許多進球機會,還被對手突破防線,最終以22戰平對手,連同首戰不敵利根商校,進攻不順讓比賽總是不順,教練葉獻中表示,球隊一直有前場射門把握度的問題,這次賽事更加證明了這樣的狀況,無論是射門意圖或進攻侵略性都需要再提升。

「這些需要練習,更需要比賽經驗。」葉獻中強調,包括香港與日本在比賽中都展現拚勁,自己的球員則有些鬆懈,台灣球員的態度需要再修正

(封面照片來源:展逸國際企業提供)